20160424-0430西洋音樂週報




1.Yeah Yeah Yeahs睽違三年再度合體現場表演
2.Love Psychedelico將在披頭四來日五十周年活動擔任表演嘉賓
3.Prince的住處Paisley Park將成為致敬博物館
4.Chris Martin為慈善重唱Twisted Logic 
5.Portishead為電影《High Rise》翻唱ABBA作品〈S.O.S〉
6.EDM界新作推出
7.Radiohead釋出神秘印有Burn the Witch傳單照




1. Yeah Yeah Yeahs睽違三年再度合體現場表演


喜歡YYYs的朋友總算等到他們的新消息了!樂團在2013年11月曾公開現場表演過,但再之後就沒有傳出更進一步的消息。這次YYYs在慶祝傳奇音樂攝影師Mick Rock的一場派對上,睽違三年首次合體現場演唱。

根據滾石雜誌透露,主唱Karen O除了和吉他手Nick Zinner、鼓手Brian Chase在舞台上外,另外還加入TV on the Radio的貝斯手Jaleel Bunton和鍵盤手Money Mark;共同表演翻唱David Bowie的作品〈Moonage Daydream〉、Lou Reed的〈Perfect Day〉和Ramones的〈Sheena Is a Punk Rocker〉。
Colby Taylor(@colbstay)張貼的影片 張貼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colbstay instagram)



2. Love Psychedelico將在披頭四來日五十周年活動擔任表演嘉賓



日本為了慶祝披頭四俱樂部成立五十周年,以及團員在1966年首次造訪日本至今屆滿五十周年;特別舉辦許多相關的活動。除了會展覽攝影師Robert Whitaker在當時為團員們所拍下的照片外,知名樂團Love Psychedelico也將擔任這個慶祝活動的表演嘉賓。當天活動內容第一部分會先播放重製版的披頭四日本公演二十周年影片,第二部分則是座談會,第三部分即為演唱會;而除了Love Psychedelico外,還有Triceratops的團員和田唱,以及來自利物浦的Cavern Club Beatles。活動將在6月22日於東京六本木的Ex Theater Roppongi舉辦,更多細節請上這裡查詢。





(Source via beatles50 website/Love Psychedelico official facebook)






Prince的妹婿Maurice Phillips在近期向太陽報表示,Prince的住家Paisley Park將成為向這位音樂人致敬的博物館,開放給樂迷悼念和一覽Prince的生涯作品-「我們會將Paisley Park打造成一個屬於Prince回憶的地方,而這一切都會獻給他的樂迷朋友們!讓大家能記得Prince的音樂、作品。他向來過得低調,但絕對是希望自己的音樂能永存眾人心中!」

而在訪談中,Maurice Phillips也透露Prince在過世前已經持續工作了154個小時。小Prince兩歲的妹妹Tyka,是這位音樂人最親近的家人。



上週日Coldplay主唱Chris Martin出席一場在美國聖塔摩尼卡所舉辦的Chords 2 Cure慈善演唱會,並和一群由青少年所組成的樂團A-Sides一起翻唱Prince的歌曲〈Raspberry Beret〉,以及收錄在Coldplay《X&Y》專輯中、且從未在現場表演過的歌曲〈Twisted Logic〉。

最近正在巡迴演出的Coldplay,在演唱會除了演唱新歌外,也開始大唱過去樂迷所熟悉的B-side作品。對於現場的樂迷來說,想必是相當令人感動至極的事情!




Portishead為了Tom Hiddleston所主演的電影《High Rise》,睽違6年首次合體錄音;他們選擇翻唱瑞典國寶音樂組合ABBA的經典歌曲〈S.O.S〉。有別於原版
的輕快,Portishead版本的〈S.O.S〉帶給人的是令人更加絕望的感受。至於歌曲釋出時間未定。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Youtube)


6.Zedd x Kesha、Rihanna x Calvin Harris 全新作品釋出


EDM圈內的音樂人彷彿是各自約好一樣,在4月29日International Dance Day期間推出不少作品。像是Zedd和Kesha的〈True Colors〉,以及Rihanna和Calvin Harris繼合作過〈We Found Love〉後,再度推出新歌〈This Is What You Came For〉。關於和Zedd的合作,Kesha在個人社群帳號上曾表示,新歌不僅是她的復出作品,更代表著她最真實的自我。單曲在4月29日時也已正式發行。

而先前曾有消息透露Calvin Harris的歌手女友Taylor Swift曾在一張前往Coachella音樂祭的照片上,秀出Calvin Harris新歌的單曲封面。後來事實證明傳言不假,也讓Rihanna和Calvin Harris的合作再添話題性。





 (Pic via billboard)



7. Radiohead釋出神秘印有Burn the Witch傳單照
Radiohead are definitely up to something
正當樂迷望眼欲穿Radiohead的新專輯時,英國樂迷則是收到一則古怪的官方po文,上面有張印有Burn the Witch和字句「Sing a song of sixpence that goes/Burn the Witch/We know where you live,」,以及樂團logo的傳單。〈Burn the Witch〉最早是樂團2003年至2005年間的作品。而許多人立即聯想到捷克在往年的5月1日時所舉辦的女巫節活動,和國際黎明鳥鳴日(International Dawn Chorus Day);剛好和樂團新成立的公司名稱有著同樣的名字。5月1號究竟會是樂團的什麼日子呢?又或是他們即將釋出新專輯嗎?大家不妨一起期待!


(Source via Pitchfork/DIY)

文:Ami.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