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0507西洋音樂週報







1.Coachella主辦單位舉辦表演陣容豪華的沙漠之旅演唱會
2.Radiohead新歌〈Burn The Witch〉之謎
3.David Bowie生前專輯封面藏有驚喜
4.Red Hot Chili Peppers預告新專輯新曲搶先聽
5.Liam Gallagher對綠洲紀錄片讚譽有加
6.今年Glastonbury音樂祭將隆重舉辦Prince和David Bowie紀念活動




1.Coachella主辦單位舉辦陣容豪華的沙漠之旅演唱會

知名演唱會和音樂祭主辦商Goldenvoice,在打響Coachella音樂祭的知名度後,又再度向樂迷投向震撼彈。十月時他們將在加州印地奧帝國馬球場上,舉辦為期三天的演唱會。表演嘉賓包括第一天的The Rolling Stones和Bob Dylan,第二天的Paul McCartney和Neil Young,以及第三天的Roger Waters和The Who。此名單一出,讓許多人都紛紛想前往當地朝聖。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會邀請世界各地知名主廚和40間來自紐約和洛杉磯的餐廳,為這三天的活動料理各式各樣特色料理。而演唱會的部分,主辦單位只邀請這六組音樂人現場表演,並沒有其他的歌手參與演出。屆時這六組音樂人們是否會交叉合作,想必應該也是值得矚目的一點!個人真想看到Paul McCartney和The Rolling Stones或是Bob Dylan一起演出啊!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




2.揭密Radiohead新歌〈Burn The Witch〉中的古典音樂結構

電台司令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從上禮拜開始,想必許多喜愛電台司令的朋友心情都跟著他們的動向起伏不定。包括我在內,從他們發出神秘卡片、大動作刪除各大社群網站訊息、釋出小鳥影片,一直到新歌〈Burn The Witch〉的MV推出;一整個就像在坐電台司令雲霄飛車般刺激!MV風格走定格動畫路線,不管在歌詞和影片上,給我的感覺似乎都很像〈There There〉;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支MV就是由曾經執導〈There There〉MV的導演Chris Hopewell所拍攝!真的是非常熟悉的感覺。

回到音樂本身,Classic Fm網站針對樂團的新歌,做了一些古典音樂上的解析。其實從Jonny Greenwood之前參與的古典音樂計畫、007電影未採用歌曲〈spectre〉的釋出,不難猜樂團新專輯的走向有可能走的會是古典音樂路線。而在〈Burn The Witch〉裡,Jonny Greenwood選擇用小提琴弓桿擊弦(col legno)的方式做開場,營造出一種急促、奇特的聽覺感受。隨著他在這首歌裡的弦樂編排,弓桿擊弦的位置也就越來越高。接著大提琴在Thom Yorke唱著「abandon all reason」時進入樂曲中。

  之後低音提琴和大提琴的樂音成為副歌的主軸,並陸續再添加各式各樣的音效下去。一直到快結束的地方,小提琴的聲音逐漸緊湊,變得像是德國著名電影配樂大師Bernard Herrmann的恐怖音樂風格,為這首歌做出簡潔俐落的結束。

〈Burn The Witch〉這首歌也罕見地在Spotify上架,過去Thom Yorke曾批評過Spotify,並揚言要做出反抗;但最終還是在Spotify和Youtube釋出全新作品。(update: 樂團將在星期天釋出全新專輯,並已推出由知名導演Paul Thomas Anderson執導的新曲MV〈Daydreaming〉)




(Source via Classic Fm)




3.David Bowie的《Blackstar》黑膠唱片藏有驚喜

有位imgur網站用戶前幾天在自己的帳戶上透露他驚人又讓人心碎的發現,他無意間發現David Bowie生前最後一張專輯《Blackstar》的黑膠唱片外殼,將唱片取出後把外殼拿到陽光底下曝曬,簍空的黑色星星形狀就會出現星際圖。而這樣的設計最後也從製作人Tony Visconti身上獲得證實,表示這張專輯是David Bowie精心設計給樂迷們的「餞別禮」。不知道大家看到這邊,是否會覺得心頭有點酸酸的呢?


(Source via Inquisitr)



4.Red Hot Chili Peppers預告新專輯新曲搶先聽

許久未有新作推出的Red Hot Chili Peppers,將在6月17日推出全新專輯《The Getaway》,投入這張專輯製作的包括Danger Mouse,以及Radiohead御用製作人Nigel Godrich。

專輯首波主打歌曲〈Dark Necessities〉已經在近期釋出,可以聽出他們在風格上的轉變。至於專輯詳細曲目,請見以下:
01. The Getaway
02. Dark Necessities
03. We Turn Red
04. The Longest Wave
05. Goodbye Angels
06. Sick Love
07. Go Robot
08. Feasting on the Flowers
09. Detroit
10. This Ticonderoga
11. Encore
12. The Hunter
13. Dreams of a Samurai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



5.Liam Gallagher對綠洲紀錄片讚譽有加

曾經拍攝Amy Winehouse紀錄片的製作團隊目前正在著手進行綠洲樂團的紀錄片《Biblical》的製作工作。製片人表示他們在獲得Gallagher兄弟的同意下,取得許多未曝光的檔案片段和兄弟倆所喜愛的個別訪談內容,這些都將會收錄於電影當中。Liam Gallagher為此還上推特表示自己已看過第一版的電影,讓他想起那些造就他現在搖滾歌手樣貌的時光。

衷心希望台灣能有機會能上映囉!


(Source via NME)



6.今年Glastonbury音樂祭將隆重舉辦Prince和David Bowie紀念活動

將在今年6月22日至26日舉行的Glastonbury音樂祭,主辦單位將在個別舞台上舉辦紀念Prince和David Bowie的活動。他們會在金字塔舞台架設一個巨大的金屬閃電標誌,並在音樂祭現場播放David Bowie在2000年時於同一個舞台所表演的片段。而在園區舞台,則是會針對David Bowie在1977年所發行的專輯《Heroes》做致敬表演。

至於Glastonbury的共同創辦人Emily Eavis,則表示屆時音樂祭也會打造Prince的燈光秀。讓大家能在Prince的音樂與營造出燈光效果下,狂歡一整夜。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



文:Ami.W

資料&圖來源: Consequence of Sound/N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