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0514西洋音樂週報


1. Radiohead新專輯《A Moon Shaped Pool》相關新聞 
2. 全球首把3D列印鋁製吉他誕生
3. 大英圖書館《Punk 1976-78》展覽稀有文物搶先看 
4. 日本電子樂先驅富田勳過世,享壽84歲 
5. Father John Misty為美劇《House of Cards》主題曲作詞







1.Radiohead新專輯《A Moon Shaped Pool》相關新聞整理

隨著電台司令的新專輯終於在星期日時千呼萬喚始出來後,許多長久以
來支持他們的樂迷,在聽過這張風格有別於上一張專輯、但很像他們早期作品的新專輯後,反應都相當激動!甚至有歌迷表示樂團竟然把早期的demo帶,再度正式作為歌曲發行,直呼真的可以安心地死去了!(是說樂迷真的不要衝動啊!!)

製作人Nigel Godrich之後也在推特上表示,他在專輯製作過程中遭逢父親過世的消息,因此直接也影響到整張專輯的風格;他也感謝團員們的支持與努力,將這份悲傷轉換成這張意境優美的音樂作品。


至於在6月17日會上市的實體CD部分,屆時豪華版會再增加兩首作品,分別是和龐德電影無緣的主題曲〈Spectre〉,以及另外一首可能會更名的舊作。而目前串流音樂的部分,則是在Apple Music、TIDAL、Amazon、Google Music和Rhapsody上架;Spotify則只有〈Burn The Witch〉和〈Daydreaming〉這兩首。



(Pic & Source via Drowned in Sound/Fact)



2.全球首把3D列印鋁製吉他誕生
由瑞典設計工程師Olaf Diegel所成立的ODD guitars,主要是以客製化3D列印的方式,探索更多吉他類型製作的可能性。顧客大多都可以指定硬體的材質,製作一把專屬於自己的吉他。而ODD guitars有把名為Heavy-Metal,完全就是照字面上的意思透過3D列印,用鋁金屬製作一把吉他,也成為全世界第一把的3D列印鋁製吉他。更多ODD guitars的3D列印吉他作品可上這裡觀看。

(Pic & Source via MusicRadar/ODD guitars)



3.大英圖書館《Punk 1976-78》展覽稀有文物搶先看

大英圖書館從5/13日起一直到10/2日這段時間,將免費展覽1970年代一系列的龐克音樂文物。包括The Clash樂團剛出道時的訪談內容和稀有演唱會門票、倫敦龐克音樂據點Roxy Club在1977年發行的傳單、Malcolm McLaren 和Vivienne Westwood共同設計的T恤等都是展覽的項目。更多內容請見這裡

(Pic & Source via NME)



4.日本電子樂先驅富田勳過世,享壽84歲

1971年,富田勳是當時日本國內首位將電子音樂帶入當地音樂市場的音樂人。他除了率先引進Moog III電子合成器並運用其效果外,也研發出許多新的音效。他在1974年發行的專輯《Snowflakes Are Dancing》,還曾打進Billboard古典音樂排行榜,並在全球各地相當受到歡迎。而他所做的德布西作品〈tone paintings〉的音樂編排,也讓他成為日本首位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音樂人。

富田勳在5月5日時因為心臟衰竭病逝於東京,享壽84歲。

(Pic &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



5.Father John Misty為美劇《House of Cards》主題曲作詞

Father John Misty的無厘頭風格是我最近開始注意到這位鬼才音樂人的原因,而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言論也是堪稱一絕!從他之前曾和Lana Del Rey一起合拍MV〈Freak〉、在Brit Awards 2016輸給Justin Bieber的搞笑裝失意影片,以及自爆看Taylor Swift演唱會時服用LSD助興等,都讓他的話題性變得極高。而最近又有動作的他,則是為《House of Cards》主題曲作詞。不過細看內容,才發現又是Father John Misty的純搞笑創作。





真心推薦他和Alex Kapranos的推特帳號,很值得follow一下!


(Pic & Source via NME)


文:Ami.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