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0528西洋音樂週報


(pic via twitter)


1.Flea:「現今所謂的搖滾樂早已蕩然無存!」
2.Lady Gaga預告新專輯將與Tame Impala主唱Kevin Parker合作
3.BBC 4頻道將播出David Bowie從未曝光的音樂作品
4.Radiohead睽違七年於演唱會上重現〈Creep〉、〈No Surprise〉、〈My Iron Lung〉等經典歌曲
5.Eminem將拍賣孩童時代住處的殘餘磚塊
6.Noel Gallagher新專輯相關消息,以及弟弟Liam Gallagher的爆氣評論

7.滾石雜誌選出Bob Dylan歷年最佳一百首歌曲 






1.Flea:「現今所謂的搖滾樂早已蕩然無存!」

Red Hot Chili Peppers貝斯手Flea在上週接受Pearl Jam吉他手Mike McCready的SiriusXM電台Pearl Jam Radio節目專訪時,除了回顧樂團和Pearl Jam、Smashing Pumpkins在1991年共同巡演的時光,也提到目前搖滾樂的處境。他表示過去和兩個樂團一起表演的時光真的很快樂,因為那才算是真正搖滾樂的輝煌時期;他認為當今搖滾樂從許多方面來看,早已失去原有的樣貌-「我們和Pearl Jam、Smashing Pumpkins都是屬於那種真正具備搖滾爆發力的樂團,正是這一點讓我們變得獨特!在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當我說我想加入搖滾樂團時,那就是真的會去投入畢生的心血在其中,因為那就是我真正想從事的工作。同樣的,你也會聽到這些話:『你簡直是瘋了!』、『你這樣怎麼可能獲得一份體面的工作!』、『你到底在搞甚麼?你的人生會被毀於一旦!』

-但我從來都不在乎!因為那就是我的一切,就像找到了一個歸屬。我向來都是個怪胎、瘋子、獨行俠,高中時也常被人叫廢柴,但龐克搖滾給了我一個家。可是到了現在,任何想進入搖滾樂團的年輕人,就只是被人告知說:『喔,好啊!那我們會幫你請一個形象顧問、律師、經紀人,之後再看看還需要什麼!像你們這種年紀的人,要賺錢最容易了!』」

大家覺得Flea的話有道理嗎?



(Source via Alternative Nation)




2.Lady Gaga新專輯將與Tame Impala主唱Kevin Parker合作

最近相當活躍於電視圈的Lady Gaga,不忘音樂老本行,常在個人的社群媒體上不定時地向樂迷透露新專輯的製作進度。除了之前她曾透露即將和老搭檔Red One合作外,製作人Mark Ronson也在instagram上秀出一張Lady Gaga和Tame Impala主唱Kevin Parker的錄音室照片,此舉讓不少樂迷非常期待Lady Gaga的新專輯。
Mark Ronson(@iammarkronson)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Pic &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



3.BBC 4頻道將播出David Bowie從未曝光的音樂作品

BBC 4頻道的《The People’s History Of Pop》節目,在七月時將首度公開David Bowie的罕見歌曲音檔;除了有他翻唱自Frank Sinatra的作品〈My Way〉,也有從未曝光過的1969年歌曲〈Space Oddity〉的demo帶。《The People’s History Of Pop》一共會分四集播出,主要是紀錄樂迷在1956年到1996年間所擁有的珍貴音樂文物收藏;而早在四月時,就已經先播出第一集,內容則是有關披頭四以及滾石樂團樂迷的收藏。


(Source via Fact)



4.Radiohead睽違七年於演唱會上重現〈Creep〉、〈No Surprises〉、〈My Iron Lung〉等經典歌曲

Radiohead近期在歐洲地區所展開的一系列《A Moon Shaped Pool》巡迴演唱會,目前幾乎場場都像健達出奇蛋一樣,處處充滿驚奇;而全球樂迷就好像是被逗貓棒逗弄的貓咪,隨著他們的表演而心情有所起伏。首先是5/20日位於阿姆斯特丹的首場演唱會,樂團不僅演唱新專輯的歌曲,也在睽違七年後,首度開唱《The Bends》專輯舊作〈My Iron Lung〉;中途還不小心笑場了一下!


接著隔天同樣在阿姆斯特丹演唱會上,主唱Thom Yorke對著台下大喊〈Creep〉的歌迷,僅挖苦地回應了一句:「This is for the funny guy shouting ‘Creep’ in the back…… Only to shock you!」;便趁著演唱〈Give Up the Ghost〉前,順便帶過〈Creep〉的前奏。



而在巴黎,樂團的懷舊表演似乎整個大爆發!不僅演唱〈True Love Waits〉、〈No Surprise〉,甚至還有大家千呼萬喚始出來的〈Creep〉;當中眼尖的歌迷甚至抓包Thom Yorke唱〈Creep〉時一度忘詞,向團員Ed O'Brien問歌詞的畫面。







比起〈Creep〉,其實對我來說〈No Surprise〉的表演催淚度更高!有樂迷臆測樂團這一連串的懷舊表演,是否因為受到Thom Yorke之前宣布分手消息的影響?不過無論如何,對於死忠的Radiohead樂迷來說,能聽到樂團再唱過去的作品,也算是一大樂事!

而我個人目前則是等著〈High and Dry〉的出現!

(Source via Youtube)



5.Eminem將拍賣孩童時代住處的殘餘磚塊
知名饒舌歌手Eminem近日在網站上開始販售他兒時位於底特律住家的殘餘磚塊,以及木製的軍牌。這棟房子在2013年Eminem推出《The Marshall Mathers LP 2》專輯時,就已經面臨被拆遷的命運;而Eminem則堅持要保留房屋的建築磚塊。網站上一共有七百個磚塊提供民眾購買,而每個磚塊除了有Eminem的官方認證書外,還附有專輯《The Marshall Mathers LP》的卡帶。更多請上官網查詢。



(Source via NME)


6.Noel Gallagher新專輯相關消息,以及弟弟Liam Gallagher的爆氣評論

大家想必對Gallagher兄弟吵吵鬧鬧的新聞已經相當習慣!而最近知名音樂製作人David Holmes在接受Gigwise專訪時,提到Noel Gallagher的新專輯,將會是讓眾人感到驚訝,並覺得「相當有趣的」;而且他們目前已經完成了將近五首歌曲。David Holmes進一步透露他也協助Noel Gallagher嘗試一些新的音樂素材,而Noel Gallagher早先接受NME雜誌專訪時,也表示新專輯希望能在今年聖誕節完成。

當然有Noel Gallagher的消息,就少不了弟弟Liam Gallagher的回應!他在個人的推特上將哥哥比喻為馬鈴薯之餘,還留下FUCK OASIS的字樣;看來oasis的復合之路,還有得等了!

(Source via NME)


7.滾石雜誌選出Bob Dylan歷年最佳一百首歌曲 

為了慶祝Bob Dylan 75歲的生日,滾石雜誌特別整理出一百首他歷年來的經典之作,帶大家重溫Bob Dylan用音樂帶給眾人的美好時光。而第一名的Bob Dylan作品,想必大家應該不難猜到。查看完整原文全文請點這裡
(延伸閱讀:滾石雜誌的100首歌曲-

(Source via RollingStone)



文:Ami.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