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5-0521西洋音樂週報






1.RHCP主唱Anthony Kiedis腸胃型感冒送醫
2.Gorillaz將與饒舌歌手Vic Mensa合作
3.Oasis紀錄片將於今年十月亮相
4.The Verve主唱Richard Ashcroft釋出新歌MV
5.Beatles新聞發言人Tony Barrow過世,享壽80歲。
6.Prince的經典黃色雲朵吉他即將拍賣
7.Haim於演唱會上表演兩首新歌
8.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釋出第二支單曲〈Twice〉
9.Jarvis Cocker發行電視劇《Likely Stories》7吋EP音樂專輯







1.RHCP主唱Anthony Kiedis腸胃型感冒送醫

上個星期六,Red Hot Chili Peppers被迫取消在加州KROQ Weenie Roast的演唱會,起因於樂團在上台前主唱Anthony Kiedis就因為身體不適而送醫;這起事件讓許多樂迷都相當擔心,紛紛詢問起Anthony Kiedis的狀況。之後鼓手Chad Smith在接受Radio X的訪談時,承諾樂團將會在5/22於俄亥俄州所舉辦的演唱會中亮相,並提及Anthony Kiedis是得了腸胃型感冒。Chad Smith更進一步表示,團員們對於不能在樂迷面前表演感到非常難過,但因為Anthony Kiedis的腸胃狀況真的不好,他們也只能優先考量他的健康情況,取消演出。
希望Anthony Kiedis能早日康復,繼續帶給樂迷精彩的演出。


(Pic & Source via Loudwire)




2.Gorillaz將與饒舌歌手Vic Mensa合作

傳言在今年Damon Albarn將推出Gorillaz的新專輯,Jamie Hewlett也於近期在Instagram釋出許多和音樂人合作的影片,包括傳奇法國音樂製作人Jean Michel-Jarre、製作人Twilite Tone、創作歌手Liam Bailey。現在透過Remi Kabaka在Instagram釋出的錄音室新照片,則是透露出Gorillaz也正與加拿大饒舌歌手Vic Mensa合作。不過照片在上傳後,就被Remi Kabaka拿掉Vic Mensa的tag,顯然樂團是希望目前的專輯製作,能暫時採取保密的狀態。


(Pic &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




3.Oasis紀錄片將於今年十月亮相

之前曾向大家提過Liam Gallagher在觀看綠洲紀錄片後的反應,現在關於紀錄片上映的時間也有了進一步的消息;就是這部名為《Supersonic》的紀錄片,即將在今年十月於英國上映。電影內容包括Noel Gallagher在1991年於曼徹斯特首次加入Liam Gallagher樂團開始,一直到他們2008年最後的巡迴演唱會,然後解散;中間會收錄許多珍貴的影片片段和訪談內容。目前美國地區上映時間未定,希望未來有機會也能在台灣看到囉!


(Pic & Source via Consequence of Sound)




4.The Verve主唱Richard Ashcroft釋出新歌MV
早先Richard Ashcroft就已為5/20日正式發行的專輯《These People》,釋出首支單曲〈This Is How It Feels〉。緊接著在這個禮拜,他再度推出第二波主打單曲〈Hold On〉。《These People》專輯是他繼2010年的《United Nations Of Sound》專輯後,睽違六年的全新作品;整張專輯都是在Richard Ashcroft自家的地下室錄音室製作完成,他也找來The Verve時期的合作夥伴Wil Malone,共同為新專輯做管弦樂編曲的部分。新專輯收錄曲目如下:

〈Out Of My Body〉
〈This Is How It Feels〉
〈They Don’t Own Me〉
〈Hold On〉
〈These People〉
〈Everybody Needs Somebody To Hurt〉
〈Pictures Of You〉
〈Black Lines〉
〈Ain’t The Future So Bright〉
〈Songs Of Experience〉





(Pic & Source via NME)




5.Beatles公關Tony Barrow過世,享壽80歲。

將披頭四取名為「The Fab Four」並打響知名度的Beatles公關Tony Barrow,在上周六於英國蘭卡夏郡逝世,享壽80歲。他一直擔任樂團公關直到1967年晚期披頭四成立Apple Corps後,才卸下公關一職;期間他除了偶爾會跟隨樂團一起進行巡迴演唱會外,也會為樂團撰寫專輯封套文案和編輯《Magical Mystery Tour》漫畫書。Paul McCartney隨後也在推特上表示哀悼。



(Source via Uncut)



6.Prince的經典黃色雲朵吉他將於六月競標拍賣

Prince生前除了其音樂成就最被人熟知外,他其實也頗擅長打造自己專屬的吉他。他在1988年到1994年期間所使用的這把經典黃色雲朵吉他,將在6/24於加州比佛利山莊的遺產競標拍賣會上售出。正如同Prince的其他的雲朵系列吉他,這把黃色雲朵吉他同樣也是由Zeke Clark所製作,並出現在〈Cream〉、〈Gett Off〉兩支歌曲MV當中,以及若干演唱會和專輯錄製裡。Zeke Clark表示Prince曾在1994年一場法國電視節目表演裡,不小心將這把吉他的琴頸弄壞,之後又再將它修復完成。目前這把吉他的持有者、也是Prince樂迷的Richard Leece,在一年前以美金3萬元買下這把吉他;而隨著這位歌手的離世,他表示這把價值性頗高的吉他,若作為個人私藏的話,風險性會太高,所以決定釋出。


(Pic & Source via MusicRadar)



7.Haim於演唱會上表演兩首新歌

才華洋溢的三姊妹組合Haim,同樣允諾今年會有新作品出現。她們在The Observatory的演唱會上表演了兩首分別名為〈Nothing's Wrong〉、〈Give Me Just a Little Bit of Your Love〉的歌曲,並翻唱Prince的作品〈I Would Die 4 U〉。







(Pic & Source via Billboard)



8.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釋出第二支單曲〈Twice〉

英國樂團Catfish And The Bottlemen即將於5/27推出樂團的第二張專輯《The Ride》,並已經先釋出首支單曲〈7〉;接著樂團又在知名DJ Zane Lowe的Beats 1 radio show,釋出第二支單曲〈Twice〉。

距離樂團首張專輯《The Balcony》的發行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主唱Van McCann提到這張新專輯主要是走簡樸的路線:「我覺得每個人為了想把音樂弄得更有藝術性和與眾不同,就很容易想得太遠!而我們則是希望能用一種最簡單的方式做音樂。」

喜歡他們的朋友千萬別錯過《The Ride》的發行!




(Source via NME)


9.Jarvis Cocker發行電視劇《Likely Stories》7吋EP音樂專輯

許久不見的Jarvis Cocker這次為了5/26日即將開播的電視劇《Likely Stories》,除了負責創作其配樂外,也將推出7吋EP音樂專輯。一起參與原聲帶製作的包括Scott Walker、敲擊樂器樂手Alasdair Malloy以及Portishead的Adrian Utley。有趣的是,樂迷也可從另一個管道取得這張7吋EP,就是參加Likely Stories尋寶活動。這個同樣也是在5/26日開始的活動,屆時將會有一些7吋EP被藏在英國某些地點,想參加的人必須得透過Geo-Cache這項技術才能找到這些被藏起來的7吋EP。有興趣的人,可上這裡獲得更多的細節內容。



(Pic & Source via NME)




最後送上這首The Last Shadow Puppets的歌曲〈Miracle Aligner〉MV,最近非常喜歡聽這首歌復古的調調!




文:Ami.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